“唤醒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独立思考,用心去看 人间有味是清欢
会保持对文学的热爱

也曾鲜衣怒马【2018虹少侠生贺文】


                   
              也曾鲜衣怒马
·这里清蓠,自己画的虹少侠镇楼
·突然的脑洞赶出来的千字虹少侠生贺文
·全文都描写少侠处于各个时期的生辰【孩提→除魔教时→虹勇时期】
·无cp向(吧),每章文风变化可能有点大,甜虐不一

                 壹
  西海峰林的夏风一贯熹微,不带任何锋芒利刃的,叫人沐浴其中时疑惑身处于盛夏还是暖春。于这番舒适的润养中,西海峰林的万物都生得好生滋味。
  或许是西海峰林略隐蔽的原因,它夏季盛产的甘甜果实并未吸引许多人前来采摘品尝,仅是成了一位白衣少年的小天地。
  他最常去的,便是那一片花期已过正值茂盛果期的桃林。不同于花的娇嫩,这片桃林的果粉红得更鲜艳,当白衣少年雀跃于其中,时不时靠在树下小憩,时不时爬到枝干上摘个桃子吃着眺望远方,这样的景象颇如一条白鲤游走于荷花池里嬉闹。
  对桃林如此喜爱的白衣少年却很少光顾于此,除了偶尔于父亲路过驻足观望外,每年只有特定的日子才来此玩上几个时辰。可以说,桃林见证了他从垂髫渐渐成长到了束发。有那么几年,少年光顾此地不再淘气,而是带上一把通体银白的长剑练习起了剑招,清晨至黄昏,停下休息也只是为了摘桃填饱肚子。
  年华只荏苒了一年后,那片桃林再未见过白衣少年的踪影,甚至过路的人中都从未有过少年和他父亲。

                 贰
  早已沾染尘土的白衣被麒麟狠狠地咬扯着,眼前一片生灵涂炭横尸遍野的血色被泪水润得模糊不清,口中不知喊了多少遍曾一直伴在嘴角的“爹爹”。被众星追捧的圆月前,竟是白弧剑碎裂的凄然景象,剑体已碎尸万段,跌落于前方,触手不及。
  较为顺利地找到了冰魄剑主后,他以为住在离玉蟾宫并不远的金鞭溪客栈的紫云剑主也能没有多大风险,但疑云重重的哑女和是真是假的紫云剑主又给他了当头一棒。
  他真的有点疲了。
  他也从未预料过,自己的第17个生辰,竟是在这种关头度过的。他很想摆脱没有人道贺而内心空落的习惯,但这个生辰来得他自己都差点忘却,怎能立刻习惯无人道贺?
  去找那位年轻有为的小神医途中,他停下对面前向他投来疑惑目光的冰魄剑主嗫嚅道:“那个……今天……是……”
  “我的生辰”四个字他怎样也说不出口,他很清楚这样显得自己很懦弱很女子气,况且他也未曾向冰魄剑主问起她的生辰。
  “我知道,生辰吉乐呀虹少侠。”冰魄剑主看着他欲言又止的纠结模样,不禁笑道。
  他蓦地抬头惊讶地问道:“你是如何知道的?”
  “魔教重出江湖之际,我早已派人查询了此任七侠的生辰。说不准道声祝贺,还可以给彼此在困境中有个心灵的慰藉。”她低头莞尔道,“那等我们平定江湖后,再把生辰礼补上,如何?”
  这是他失去父亲后,第一次有人对他道的“生辰吉乐”,他竟无言报答。
  “不用劳烦了,一个生辰而已。”
  “劳烦什么,同为七侠,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向我提出便是了,玉蟾宫的人一定会帮到你的。”
  “……好吧,那当你欠我的咯。我们先找到神医再说吧。”

               叁
  今日是我的生辰。
  洗浴完后的他坐在湖边,目光追随着游弋于夜空的萤火。今夜月明星稀,于月光下的萤火显得格外微小羸弱。晚风拂面而来,仍含有白天烈日的灼热。
  他今日受了很多委屈,也担起了太多超重的工作,疲惫得忘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不同于17岁那年初出茅庐的稚气未脱,弱冠之年的他,早已不太在乎是否有人记得他的生辰。
  但是,不在乎并不代表不怀念。
  他尤为怀念江湖风平浪静时兄弟们齐来道贺的热闹景象。那时,各色各样的礼物堆积在一旁,围在饭桌前的他们嬉闹着向他敬酒,有些却在他前面先到下了。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可那几个却在醉倒后一直在调侃他的一些小事,闹得他面红耳赤。他们送的礼物基本无一正常的,却承载了他们真心的祝愿。
  从回忆中走出,他直接躺在草丛中,愿一个人享受周遭的寂静,愿在回忆中度过此个陌然的夜晚。
  可他的心愿抵不过身体的倦意,他很快沉沉睡去。沉睡前的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他听到有人轻轻坐在他身边,细声询问他又好似自言自语。
  “生辰吉乐……虽然我仍没有回忆起关于你的点滴,但不知怎的,心中真的尤为想向你道声……
  “虹猫,生辰吉乐。”
  
      后记
  首先祝虹少侠生辰吉乐!虽然你第十三年仍旧没有勇者归来,但我们会很耐心地等下去
  这篇贺文是赶出来的,用时仅一个半小时左右。
  我并不知道在虹系中到底应该在哪一集才更符合7月31日,只是单纯地按照记忆里虹系中的风景变化来判定的,轻喷轻喷。
  再次祝虹少侠生辰快乐。
                              

评论(4)
热度(1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