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独立思考,用心去看 人间有味是清欢
会保持对文学的热爱

【虹蓝】情窦初开恰遇君

·私设虹蓝之子名虹望昀,女儿名蓝念朠,是对兄妹

·首先祝虹蓝官宣!我要磕爆他们一辈子!

·因为临近期末,要专心备考,所以这次先发个预告性的番外,正式的官宣贺文会另作一篇写的,请等我


  

                情窦初开恰遇君

  虹猫猜到未来某个时刻会被问起这个问题,只是未意料到这个时刻到来得如此突然。

  “嘿!爹爹,我们问你话儿呢。”今日的蓝念朠气焰十分嚣张,虽已有几分豆蔻之年的涩熟,但因梳了两个小花髻反显稚嫩。之前的疑惑未得到回答,她朝虹猫的眼皮下摆了摆手,“究竟你和娘亲谁先袒露心意的?”

  虹猫拿扫帚朝一池暗红的地面轻微一扫,已凋零的梅花随之纷飞而散,飘摇坠落,早已不见凛冬里的股股傲然。

  他凝视着满地的落梅,轻飘飘的语气生怕扰碎了曾经严寒里的芳华:“准确来说,先表态的应该是她吧。”

  与他沉静的吐息截然不同,蓝念朠在话语落定的一刹那陡然爆出不可思议的叫声:“真的?”

  “真的。”

  “和你说了吧,女孩子也可以先诉情的,更何况我们娘亲还是绝世独立的冰魄剑主。”被像失了魂的爹爹逗笑,虹望昀摁住了蓝念朠兴奋得直晃的头,露出胜利的微笑,“不过爹爹,那你们俩谁先动得情?”

  “他呀。”

  清澈柔和的声音融入薰风中,三人皆朝声源望去,蓝兔端着一碟桃花糕款款走来,桃花糕粉嫩得几乎要掐出水来,似乎又飞上了她的双颊。虽说已过了会娇羞的小儿女年纪,但提及这事,蓝兔依然有点小扭捏:“还未逃出玉蟾宫时,他已悄然心动了。”

  “你……怎知?那段时间我一直藏匿着这份情意的。”不顾一直从旁处递过来的两份看戏般热烈的目光,虹猫咬了咬嘴唇,摸着后颈分外讶异。

  “因为那时我同你的想法一致。”蓝兔牵住了身侧虹猫略有出汗的手,看向他的目光温柔且坚定,正如年少时的意气风发,“魔道未除,何以谈情?”

  身躯轻微一振,虹猫低头笑了笑,向他的爱妻投以的目光更温柔坚定,双手牵得更紧。或近或远处飘来淡淡芬芳,不知是一片桃花林的清雅还是碗碟上块块桃花糕的甜腻。

  “咳。”思来想去,虹望昀还是冒着被爹爹瞪的危险,终止了这良辰美景佳人,“所以二位可否透露一下娘亲如何告白?”

  蓝兔愣了愣,随即调皮地眨眨眼:“我深深地记着那日他对我说的一句话,娘亲只能告诉你们这些了。”

  “是什么话……”熊熊燃烧的好奇心就这么被一冷水泼得灰烬都不剩,蓝念朠无力地问道。

  “小楼一夜听春雨,你听春雨我听你。”


  

(*注:“小楼一夜听春雨,你听春雨我听你”原句为“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