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独立思考,用心去看 人间有味是清欢
会保持对文学的热爱

【耀中心|新年贺文】祝愿

【耀中心】祝愿

·短打的一篇(算是)新春贺文

·愿每个人及家庭都平安健康

  “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照片公布……”

  刚准备使用手机支付,一则新闻率先抓住了王耀的眼球。王耀划着手机反复阅读,再三确认这则消息属实。新闻评论里祈祷的有,抨击的有,赞扬的有,各抒己见,皆无一不充斥着紧张气息。

  “这位先生?”

  猛然回过神,王耀抱歉地朝售货员笑了笑,打开手机支付付了款,提着袋子走向店门口。

  “先生。”王耀闻声回过头去,见售货员指了指她戴上的口罩,“建议您把口罩戴好了再出门。”

  听话地从袋子里拿出刚买的口罩,熟练地将它戴牢,王耀冲售货员微微点头:“谢谢,你自己也要注意防护。”

  今日是除夕,北京的天气十分给力地晴朗起来,碧蓝如洗的天空一片澄明,艳阳当头,撕下白云缕缕成一丝棉花糖当赠予天空的新年礼。冬阳在岁暮天寒里撒下一道光,虽然暖和不了太寒冷的空气,光芒中似乎总能透出对春天回暖的期盼。

  可此时大不与以往相同,王耀走在街上留心观察着。大过年的,街上的车流竟比平常还要少,路人行色匆匆,纷纷都用口罩防卫自己,地上移动的蓝与天色宁静的蓝相照,却没能融成一幅安和的画面。

  在一排公用自行车前停了下来,王耀正要掏出借车卡,又注意到一旁的孩子。这个孩子估摸有十岁,全身裹得严严实实,一直向冻红的双手呵着气,他乖巧安静地站在自行车旁,似等待着马路旁的交通灯显示绿色。

  王耀翻出一只袋子里的口罩,走到孩子前面递过去,绽出友善的微笑。

“谢……谢谢哥哥。”孩子的警惕性还不错,犹豫之下看清了这只尚未拆封的口罩,才放心地接了过去。

  “新型肺炎这么可怕,怎么不买口罩?”王耀见这孩子戴口罩的动作显得很生涩,立即取下自己的口罩手把手地示范,“来,口罩应该这样戴。”

  孩子照着他正确戴好,回答道:“口罩都给了我妹妹,她患肠胃炎在医院打点滴,我爸妈好早就去武汉支援了。”孩子反复摩挲着口罩,高兴得如获至宝,“谢谢哥哥!”

  王耀拿了一小把口罩递给孩子,也不由得对这个孩子的父母肃然起敬,笑道:“你很懂事哦,但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然照顾不了妹妹了。”

  “这么多口罩,那哥哥你怎么办?”孩子像是被王耀手上一叠口罩吓到似的,摆手不肯接。

  “无碍,袋子里满满的。”略带有自信地,王耀晃了晃袋子,他弯下腰来,摆正脸色一字一句强调,“口罩不是一次性的,可以适当往复利用,但也不可以放松对病毒的警惕。尤其是在医院,切记勤洗手多通风口罩不离口。”

  注视着王耀良久,孩子忽然挺直腰杆,举着口罩对王耀敬了个十分标准的少先队员礼,若有微风袭来,他的颈处仿佛真有红领巾在抖擞飘扬。王耀回了个标致的军礼,一大一小两个坚毅的身影传递着感激与祝愿,此时无声胜有声。

  临别之际,王耀对孩子点头微笑,骑上自行车驶向远方。

  “哥哥……”刹住车,王耀回过头望向那个不远处的小不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是指疫情。

  王耀冲孩子竖起大拇指,面朝冬阳前行。

  一起都会好起来的。

  王耀买了那么多口罩,一路将它们赠送给了那么多医生、交警、环卫工人等需要它们的人,他们都是这么祝愿的。

  王耀也深信着,他誓死守护的这条巨龙,他脚下踏过这片黄土,都将在一切磨难过后尽态极妍。

  远方的天空绽开一簇烟花,敲响人们心中对于新年的希望。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愿你,愿我,愿我们整个中国。

  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21)
© 清蓠 | Powered by LOFTER